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副会长 > 正文

刘焱

刘焱  男  1970年出生于辽宁省  汉族
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萨克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管乐协会常务理事。1993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并留校任教,成为我国第一批专业院校萨克斯教师。2007年赴德国慕尼黑理查斯特劳斯音乐学院学习,同时师从著名爵士乐演奏大师雷色克.扎德罗先生和古典萨克斯教授雷格罗斯先生。现任教于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管弦系。
二十多年来,所教学生多人考入中央、上海、沈阳、天津、星海、四川等国内外著名音乐院校,并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有的已成为国家级演出团体及艺术院校的骨干。本人曾多次独奏并在省市电视台及大型晚会中播出,现正活跃在音乐舞台上。先后发表《爵士萨克斯的即兴演奏》、《谈萨克斯管演奏的基本技巧》等多篇论文,并编写了《沈阳音乐学院萨克斯业余考级教程》、《流行萨克斯演奏教材》等教材。多次在全国管乐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多次担任国内专业比赛评委,并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