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管名家 > 演奏家 > 正文

谢进岐

谢进岐

        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中国萨克斯学会副主席,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萨克斯管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节协会、中国音乐学院考级教材编委和评委。现为解放军军乐团国家二级演奏员、独奏演员。
       
谢进歧1963年5月生于河北省鹿泉市,1977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1989年获解放军军乐团萨克斯管首届比赛第一名,是我国最早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的萨克斯管演奏家及国际萨克斯管联合会会员。曾师从著名萨克斯演奏家陈志芳先生及加拿大籍国际萨克斯管大师波罗●博柔迪先生学习萨克斯管演奏。
       
谢进歧主要著作有《萨克斯管演奏法》(上、下册),并与多家出版社合作出版发行了《只有一颗孤独的心》、《故乡的亲人》、《萨克斯管世界名曲重奏曲集》、《沉思》、《野蜂飞舞》等多张个人专辑,并主讲和示范录制了《萨克斯初级教程》VCD两张。
       
谢进歧先后出访日本、香港、法国等地参加艺术节,并于1992年作为我国演奏家代表参加了在意大利举行的第十届世界萨克斯管大会,其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谢进歧六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多次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实况转播,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音乐台多次专题报道。应邀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录制了我国第一个萨克斯管独奏专辑和第一个中国作品专辑。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