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管名家 > 演奏家 > 正文

科尔曼

科尔曼

科尔曼
Colemonornette(1922---)

        法国萨克斯演奏家,1922年生于巴黎,幼年时曾接角过小提琴,12岁开始学习萨克斯,16岁时结识了名家密尔并随之学习。1943年巴黎音乐学院毕业后从事独奏活动,1955年亲自组成萨克斯四重奏团后文明于世界。1968年继其师任巴黎音乐学院教授。
        作为典型的萨克斯演奏家是比较少见的,而德发尹埃是这一方面的名人,他是密尔门下有法国演奏型的音色甘美明亮。但又不失其力度的绝妙的音响。他的技艺之高更不待言。他独奏的唱片在日本录制的小品集,其内容充实。其他还有两张萨克斯四重奏的唱片,特别是皮埃尔德等人的作品是非常优秀的演奏。
        科尔曼是20世纪60年代的自由爵士运动的主要创新之一。Colemonornette主要是以演奏蓝调音乐为主!曾在2007年获得PulitzerPrize的音乐奖!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