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杜银鲛当选中国萨克斯学会主席

         在2014年7月28日召开的中国萨克斯学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萨克斯首席杜银鲛当选中国萨克斯学会主席。
         中国萨克斯学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民政部备案,隶属于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成立的萨克斯专业社会团体,全称“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学会”。

                                                                     杜银鲛简介

                                     \


杜银鲛:一代萨克斯大师、艺术家、演奏家、教育家
1、 杜银鲛:湖北武汉人,生于19653月,1981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现任军乐团首席萨克斯演奏家。
2、 杜银鲛不愧为国内外、军内外萨克斯演奏家。他多次在国宴上演奏,深受菲舍尔、普金、希拉里、金正日、奥巴马等各国家领导人的好评。
3、 杜银鲛参加了1984年、1999年、2009年三次国庆大典,奥运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庆典。
4、 作为军人艺术家,杜银鲛参加总政艺术家小分队,先后慰问汶川灾区、甘肃陇南和革命老区延安。
5、 1997年,杜银鲛应邀出席意大利第十届世界萨克斯年会并成功个人独奏音乐会,赢得了世界萨克斯大师的好评。
6、 2008年,杜银鲛应德国柏林艺术节邀请,成功地举办了爵士音乐会,广撷博采,艺高品正。
7、 杜银鲛作为一位音乐教育家,早在1988年就开始涉足萨克斯专业教育领域,先后编著了:《萨克斯管基础教程》、《萨克斯管中外名曲集》、《萨克斯演奏入门与提高实用教程》、《萨克斯管演奏实用教程》、《萨克斯重奏曲集》、《杜银鲛爵士风格萨克斯曲集》、《萨克斯通俗名曲集》及《从零起步学萨克斯轻松入门》等教程,亲自培养了数千名学生。
8、 杜银鲛每年7月份暑期在中山音乐堂举办“开启音乐之门”个人音乐会并举办夏令营,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