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我会理事齐志彬浪漫萨克斯风经典音乐会在汉沽大剧院奏响

2014年10月17日我会天津籍理事齐志斌音乐会在塘沽大剧院奏响,我会副主席刘柱喜、宁大永,秘书长王筱观看演出。
“齐老师!齐老师!”一个二三年级的小学生刚刚进了汉沽大剧院剧场就大声地叫着,跟在身后的妈妈手里抱着一大束花。他所喊的“齐老师”,就是10月17日晚举办个人音乐会的新区知名青年萨克斯演奏家齐志彬。当晚,准备为齐志彬献花、庆祝其举办音乐会的学生还有很多,而慕名而来的观众也达到了千余人,华丽的舞美设计和多元的乐曲风格令现场观众过足瘾。“齐志彬浪漫萨克斯风经典音乐会”由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主办,是新区2014年文艺人才项目所支持的十场动静态文化活动之一,齐志彬告诉记者,这场音乐会从4月名单公布后就开始筹备,“花这么大精力,就是为了让大家有一次美妙的音乐体验,办音乐会就是在普及萨克斯”。

  借乐器学的萨克斯

  1981年出生的齐志彬看起来也就二十岁出头,同样令人诧异的,还有他学习萨克斯的经历。“十三四岁的时候,听了萨克斯的音色,觉得特别好听,很喜欢。但是那时候没有乐器,没法学就干脆先听,后来甚至还先拿笛子来练习气息。”齐志彬说,练了几个月后,实在没办法就找人借了个萨克斯,对方对自己十分信任,但是在一次练习中自己却失手把乐器摔了。“我赶紧让人给修好还给了人家。后来,家里人给了我点钱,加上我自己攒的,买了个国产的萨克斯,那时候我是十五六岁。”没有乐器并未阻碍齐志彬学习萨克斯,甚至他学习的过程也是自己摸索,没有辅导老师。“没人可学,如果说现在萨克斯这门西洋乐器开始在中国萌芽,那时候还在土里孕育着呢,根本没这个环境,我就自己看书摸索。吹了五六年后,我就开始找老师请教,像天津音乐学院的宁大勇教授等人,帮我解决练习中遇到的问题。”齐志彬觉得,喜爱就是学习萨克斯最大的动力。

  举办音乐会也是为普及萨克斯

  今年7月末,中国萨克斯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齐志彬当选中国萨克斯学会理事,他告诉记者,开会那几天,新区群星艺术团正好有慰问演出,他是艺术团的成员,但因为会议原因错过了这次活动,到现在还觉得很遗憾。“我特别喜欢参加群众性的演出,站在文化的角度,文艺就服务大众的。”为了参加今年5月初在开发区南区举行的“劳动者之歌”文艺演出,齐志彬也推掉了另外两个活动,他觉得这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萨克斯,“这个演出规模很大,有好几百人”。齐志彬说:“其实举办这次音乐会也是为了普及萨克斯。为了让观众有更好地视听体验,整个舞台的灯光、音响都是请的专业团队,光是装台就装了一天半。开场设计的全场灯光关闭,一束光突然打到后门处,然后我从后门边演奏边进场,以及中间的舞蹈,这些亮点都是我参照以前看过的欧美演出设计的,想让人们对音乐会有一个全新的感受。”曲目选择上偏重《我心永恒》、《卡萨布兰卡》等大众普遍熟悉的曲子,齐志彬说,《蜂蜜浸泡》这种体现演奏水准的必不可少,但让大家喜欢更重要,“喜欢才能普及萨克斯!”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