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萨克斯名家李高阳“对话”美国鼓神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杨媚/文 王雨渤/图)6月12、13日晚,中外爵士名家峰会第三季在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上演。中国爵士萨克斯名家李高阳与美国“爆裂鼓神”Adam Nussbaum激情“对话”,加上北欧爵士钢琴名家Carl Winther以及中国爵士贝斯演奏家胡浩的温情表演,这场震撼力十足的爵士四重奏让乐迷沉醉不已。

不同于摇摆、拉丁爵士乐演奏者,李高阳横跨硬波普(Hard Bop)、后波普(Post Bop)和自由爵士(Free Jazz),演奏充满速度与力量,灵动魔幻、激昂大气。在演出中,他的多首原创作品融合了多元国际音乐元素,包含了不同的音乐风格。

李高阳是“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中国首位接受国际著名爵士乐媒体《All About Jazz》采访报道的爵士音乐家。他8岁就已开始演奏萨克斯与爵士乐,精通次中音、高音萨克斯、EWI电吹管、匈牙利唢吶等多种乐器。14岁起,他先后发起组建“李高阳三重奏”、“李高阳四重奏”、“李高阳Electric Band”等乐队参演了众多国内外大型国际音乐活动及爵士音乐节。当晚,李高阳与美国爵士名家Adam Nussbaum的激情“对话”让众多爵士乐迷大饱耳福。Adam有“鼓神”之称,演奏如行云流水,表现力极为丰富,和国际上很多著名大师都曾有过合作。据悉,这两场音乐会源于去年年底两人的首次合作异常默契,因而约定今年再度联手展开一次音乐之旅。

而来自丹麦的钢琴王子钢琴名家Carl Winther已经连续第三年参与中外爵士名家巡演,并担任了李高阳个人专辑的钢琴演奏。胡浩是留学美国的爵士低音提琴演奏专业硕士,演奏功力深厚。

这个来自中国、丹麦和美国的爵士四重奏组合,演奏横跨后波普、自由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曲目涵盖多种国际音乐元素。乐队以多变的音乐线条和色彩展现面向世界的国际大视野,带给了观众多元文化融合新感受。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