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亳州小伙弄丢萨克斯发寻物微博 王思聪帮转仍寻找无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10月1日凌晨1点左右,合肥南一环通东一环上桥处,谁捡到下图乐器请与我联系。请各位帮我留意一下,很重要。”10月1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转发的这条微博被迅速传播,3万多人点赞。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昨天失主苗乐拨打本报热线962000称,萨克斯还没有找到,希望本报帮忙继续寻找。

寻物启事意外火了

33岁的苗乐是我省青年萨克斯演奏家,亳州人。所丢萨克斯在10年间陪他参加了大大小小数百场演出。苗乐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10月1日凌晨1点左右,他行车至合肥南一环通东一环上桥处发生爆胎,“当时后备厢里有很多行李,把箱子拿出来才能把备胎拿出来。车胎换好后,我们把行李提上车的时候,遗落了装萨克斯的箱子。”

事发当天中午,苗乐从后备厢取乐器时,发现装萨克斯的箱子不见了。他马上报了警,但是丢乐器的地方是盲区,看不到监控。苗乐说,当时女友见他这么焦急就帮他发了一条寻物微博,没想到王思聪帮忙转发了。

“我女朋友是知名淘宝店主,通过朋友认识了王思聪,也成了朋友。”苗乐说,王思聪转发后,他和女友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电话,收到几百条帮忙的私信。苗乐在微信朋友圈也发了消息,合肥的音乐圈几乎都知道他丢了乐器,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线索。

陪伴十年难舍难分

“我是上中学的时候,听凯丽·金的CD知道萨克斯这个乐器的,当时就跟家里闹着要买。后来也就一直学习音乐,高中读的是艺体班,大学考到合肥师范学院音乐系。我从大一就开始去北京学习,师从中国萨克斯教育家陆廷荃先生。有时是一个礼拜去一次,有时一个月去一次 ,就这样一直学到大学毕业。”苗乐说。

毕业之后,苗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萨克斯乐手。他托朋友从国外买了这支萨克斯,音色堪称完美。苗乐带着它,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萨克斯大赛,一举夺得成人组金奖。10年来,这支萨克斯陪伴他参加了数百场演出。

“这支萨克斯是按照我的尺寸做的,我每天都要吹好几个小时。而且乐手丢乐器很麻烦的,因为每个乐器声音都不太一样,现在我如果换一支乐器,和以前声音就会不一样,这是非常痛苦的。”

苗乐希望本报能够帮忙继续寻找,“这支乐器对我意义重大,我一直视为生命,我已崩溃,希望捡到的朋友与新安晚报或者我本人联系,我必重谢!”
   苗乐为我会理事,希望各位同仁能发动资源帮助寻找,有线索可联系学会秘书处,万分感谢!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