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萨管奏响父子情


杨文跃

1961.10.27-2014.8.1

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教育家
生前担任中国萨克斯学会常务理事
贵州萨克斯联合学会会长
贵州白云萨克斯重奏团创始人、指挥、艺术总监
贵阳市管乐学会副会长
贵州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
贵阳学院音乐系特聘教授
昆明市萨克斯学会名誉会长
重庆市萨克斯学会高级顾问
杭州市音乐家协会爵士乐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

        杨文跃从事萨克斯管演奏、教学多年,培育了众多萨克斯优秀人才,硕果累累。培育的学生无数次获得各类赛事及活动奖项。
        他开创了用萨克斯这一西洋乐器以重奏的形式演绎贵州民间音乐的先例,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2010年率领由其学生组成的“贵州白云萨克斯重奏团”,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经国家审定并邀请,赴欧洲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接着赴奥地利参加“2010年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经典音乐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登上世界顶级音乐盛殿的萨克斯重奏团,为中国萨克斯事业及弘扬贵州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8月1日,杨文跃教授不幸因病英年早逝,我们还深深铭记着杨文跃同志在中国萨克斯学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音容笑貌,在此周年之际,他的儿子杨钊特邀请现恩师亚历山大·蘇雅雷(A.Souilart)举办音乐会,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在这里我们祝愿音乐会圆满成功,让萨克斯管尽情的奏响父子情,相信杨文跃老师在天堂看到儿子在继承发扬自己的事业,也会感到无比的欣慰。相信有杨钊这样一批在国外学习深造的萨克斯学子,将来我们的萨克斯事业会正真的走向世界,萨克斯管这门灵性的乐器也会更多的为演奏我们自己的民族音乐所用。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