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国际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亮相国际军乐节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80人演出团,高奏军歌精彩亮相2015爱丁堡国际军乐节。他们带来8分半钟的单独表演,曲目为《征程》、《彭斯之夜与半个月亮》和《军人的荣耀》,上述曲目全部由军乐团创编,此外,解放军军乐团还参加了近一小时的联合演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展示岀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我学会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萨克斯首席、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谢进歧老师随团出访,为国效力。

                       
                                                                                                    谢进歧老师

1

3

4

5

6

2015爱丁堡国际军乐节的主题是“东方与西方相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加拿大等国家的军乐团、仪仗队及民间艺术表演团体一千余人参加。根据主办方的安排,8月7日至29日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参加主场演出共25场和爱丁堡市中心军乐巡游表演等活动。

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军乐盛会,是展示各国军事和民间文化的国际舞台,有65年之久的历史。主场演出场地以爱丁堡城堡为背景,演出形式以军乐行进演奏为主,观看每场演出的观众达8800人,每年BBC都进行转播,世界各地电视观众达1亿人以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曾于2004年首次应邀赴爱丁堡参加军乐节,2010年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爱丁堡军乐节,均获得极大成功。本次军乐节,解放军军乐团在行进音乐创作、行进方案设计等方面均有大的突破。解放军军乐团此次出访爱丁堡军乐节,也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央视记者 李晶晶)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