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京津冀(天津)国际萨克斯论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活动、提升全民文化品位,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8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萨克斯家学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宣传部、曹禺故居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京津冀(天津)国际萨克斯论坛在位于河北区的曹禺剧院举行。

  活动特邀法国萨克斯学派大师、独奏家、教育家克劳德·德朗格和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林建宽参加,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萨克斯演奏家和专家学者开展国际“对话”,为广大萨克斯爱好者搭建与名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本次论坛由“国际萨克斯名家音乐会”、 “名家走近百姓萨克斯专场”授课、京津冀(天津)国际萨克斯论坛三个部分组成。音乐会由克劳德·德朗格与林建宽携手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国际化、高水准的精彩演出。中音萨克斯风与高音萨克斯风的完美配合,使现场观众沉醉在音乐中。尤其是一曲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将浓郁的西班牙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充分领略萨克斯演奏的精妙。

  克劳德·德朗格是法国萨克斯学派的杰出大师,也是优秀的独奏家、学者、教育家。作为古典作品的权威诠释者,他让萨克斯的曲目更加丰富。克劳德·德朗格多次以独奏演员的身份与柏林爱乐乐团等众多最有声望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林建宽是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2010年林建宽成立的伊斯曼萨克斯管重奏团,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无指挥,全场背谱的萨克斯管重奏团,短短五年内,伊斯曼萨克斯管重奏团以其独特的演奏风格迅速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萨克斯管重奏团。

  本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名家走近百姓活动中,克劳德·德朗格和林建宽以“导师”身份走近本市萨克斯演奏爱好者,与他们交流萨克斯演奏经验与心得,教授萨克斯演奏技巧,使萨克斯爱好者有机会接触国际顶尖水平萨克斯演奏家,得到名家高水准指导,提升演奏水平,增强萨克斯演奏兴趣。

  为推动京津冀三地萨克斯教育事业发展,推进三地萨克斯水平再上新水平,8月11日下午,法国萨克斯学派大师、独奏家、教育家克劳德·德朗格,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林建宽,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艺术考级委员会副主任、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主任、天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萨克斯管学会副会长、萨克斯管演奏家、理论家、教育家刘柱喜,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萨克斯学会副主席、天津广播影视艺术团独奏演员、天津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河北区萨克斯管学会主席宁大勇,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华全总歌舞团萨克斯独奏演员、中国萨克斯学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流行音乐学院萨克斯教授尹志发,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王清泉,中国民族音乐管弦乐协会会员、河北省歌舞剧院萨克斯二级演奏员郭忠合,安徽省管乐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二级演员、安徽省交响乐团萨克斯独奏员徐健等中外知名艺术家齐聚一堂,现场交流萨克斯音乐发展现状,畅谈各自艺术体会。
   论坛召开前夕,中国萨克斯学会主席杜银鲛、常务副主席陆廷荃及全部学会领导为论坛送来成功举办祝福。中国萨克斯学会将团结全部萨克斯届人士为行业普及发展努力奋斗,策划在年底举办中国萨克斯管2016新年交响音乐会,及2016年8月举办首届中国萨克斯管音乐节暨第四届中国萨克斯学会奖国际萨克斯管大赛。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萨克斯学会天津研究会在天津市河北区正式挂牌成立。


                    克劳德·德朗格教学

                            林建宽                                      

                 中国萨克斯学会天津研究会挂牌


              天津市河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耀进致辞


             中国萨克斯学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发致辞


                              刘柱喜


                           宁大勇


                               论坛现场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