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管园地 > 萨克斯教程 > 正文

小童星萨克斯管教程 尹志发编著

内容推荐
       近些年来,我国学吹萨克斯管的少年儿童不断增多,初学的年龄也越来越小,由过去的十一二岁变成现在的八九岁。但是由于小朋友们的手较小,市场上很多教材不适合他们学习。为此我专为小朋友们编写了这本教材,由于考虑到少年儿童手小等特点,在教学方法上区别于成人教程。
本教材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学习兴趣和效率,曲目上选择了一些少年儿童所熟悉和喜爱的歌曲及影视音乐。此外,每一节中都有重奏曲,目的是训练小朋友们的合奏能力,使他们感受合奏的快乐,提高学习的兴趣。
本教程的学习进度较为平缓,练习的音域也较窄。她特别适合那些年龄较小的学习者,学习1-2年后,再接学其他教材。


目录

第一章 萨克斯管的基本知识
第一节 萨克斯管“家族”
第二节 萨克斯管的音域
第三节 萨克斯管的构造
第四节 指法表

第二章 演奏方法
第一节 演奏姿势
第二节 口形
第三节 呼吸方法
第四节 发音

第三章 发音练习
第一节 全音符练习
第二节 重奏曲
第三节 二分音符练习
第四节 齐奏曲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