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管园地 > 萨克斯名家 > 正文

尤金尼-罗素

 

尤金尼-罗素1932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是现在唯一还没有退休的老一代古典萨克斯管演奏家和教育家。罗素教授在过去的四十多年中,对美国和世界古典萨克斯管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和深远的影响。这是因为他不仅是一位才华出众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孜孜不倦的学院派理论家。这两样很难同时做到,但是罗素却做到完美。他在爱荷华大学完成了博士学位,指导教师是管乐教育家福克斯曼(Himie Voxman)。从19642000年他一直任教于印地安那大学,2000年秋转驻明尼苏达大学任SAX教授。

     罗素早年曾师从于古典萨克斯管鼻祖马瑟-穆尔(Marcel Mule)。法国大师对罗素的评价是:“卓越的萨克斯管演奏家和杰出的艺术家。”在演奏领域罗素创造了许多第一:例:1986年他录制了古典萨克斯管第一张数码光碟,自1991年他在崇高的萨茨堡莫扎特学院第一次开设了萨克斯管硕士课程。罗素对萨克斯管曲目的发展也有卓越的贡献,由他首演的作品包括:海登( Bernhard Heiden)的《幻想小协奏曲》和费尔德(Jindrich Feld'的《奏明曲》。罗素在1972年以前是使用赛尔马(Selmer)乐器的。自爱972年至1992年他开始为YAMAHA担任乐器改良顾问,为YAMAHA萨克斯管的推广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是这一转变也使他失去了一部分学者的推崇。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