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管园地 > 萨克斯名家 > 正文

寇克·华伦 (Kirk Whalum)

      出生在黑人灵歌之乡Memphis的Kirk Whalum在学习SAXOPHONE之前是学习打击乐的,直到高中才开始被SAX的音色所吸引,从而开始学习SAX的演奏。而他的表演生涯真正开始与在Houston的南德州大学学习期间,他参加了很多的爵士俱乐部以及乐团的演奏。80年代的Houston聚集了一大批爵士巨匠,在那里年轻的Kirk Whalum便得以机会和象Sonny Stitt以及Sonny Rollins这样的爵士巨人合作演出,使得他自己在爵士乐坛的地位节节攀升,而这个时候融合爵士钢琴家Bob James已经注意他很久了,随后他们`二人多次合作,这样Kirk Whalum开始正式演奏当代爵士乐曲以及流行乐曲。

Kirk Whalum开始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发行了三张非常畅销的专辑,随后转投华纳再次和Bob James合作发行唱片,并获得格莱美的提名。而在前年,他和同在华纳旗下的小号手Rick Braun以及吉他手Norman Brown一起合作组成的团体B.W.B的首张专辑《Groovin'》就获得巨大成功,而Kirk自己由于受到大量黑人灵歌以及R&B根源音乐的影响,在他自己的音乐当中无时无刻的都有Memphis以及Motown的影子。而他也不断得和一些黑人R&B女歌手有着长期的合作,其中包括Whitney Houston,Macy Gray,这也使得在他自己的音乐中,黑人灵歌以及R&B的元素不断根源化。

       专辑《Unconditional》是2000年由华纳唱片公司发行,这张专辑和他目前所发行的所有专辑都有一个相同的主题——赞美上帝。不过这些商业化的灵歌专辑对于听众来说已经不是那么回事了。专辑开场曲“Now 'Til Forever”里所具有的一切和音乐相关的内容,仿佛在偷偷的告诉人们,21世纪的Smooth Jazz是应该这样玩的。的确在整张专辑里都洋溢着现代流行音乐的风格,而且和其他大牌乐手一样,他们的音乐总是要one step ahead其他人。而单曲“I Try”则是当时最为走红的女歌手Macy Gray的作品。而在专辑中肯定也少不了其他音乐家的鼎立相帮,Gregg Karukas, Paul Jackson Jr.以及Peter White, 现代爵士领域的这种现象已经让人感觉到了“托拉斯”的气息,那些新人真的没有办法再出头了。不过对于唱片购买者是非常乐意看到的,尤其是这张唱片里的单曲“Play with Fire”,Peter White的吉他再次出现在SAX为主角的音乐中,而他的acoustic guitar也再次演绎出在他和Richard Elliot合作的那经典瞬间。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