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萨管中国 > 正文

美国全球之声萨克斯重奏团受邀到萨克斯管教师培训班讲学




    他们是四位在美国大学既教古典又教爵士乐的萨克斯老师,以AndrewDahlke教授为首组成的一个可以演奏古典和爵士乐的萨克斯四重奏。Dahlke教授曾经活跃在纽约爵士圈,其他3位曾经是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大乐队1队的成员,也活跃在丹佛爵士圈,他们都有爵士乐的学位。同时,4位老师也研究古典音乐,都有古典萨克斯表演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本次他们将同中国萨克斯管教师资格认证培训班的中国一线萨克斯管教师们聊聊美国萨克斯教育的方法,课程设置,大学必修曲目,钢琴伴奏的经验,乐谱的来源,四重奏表演的经验,合奏训练方法,萨克斯在爵士乐与古典乐的不同市场,为什么二者可以共存,两样都会的问题与优势等等偏教育类的话题及现场演奏,本次来华他们还将到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及5月26日晚7点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的音乐会。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介绍

 

   全球之声四重奏是一个充满新生命的组合,它是北科罗拉多大学萨克斯教授 安德鲁.道吉 博士的智慧产物。重奏的成员都曾在大学时师从于道吉教授。北科罗拉多大学的萨克斯系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里的学生既接受西方古典音乐训练,同时又学习爵士乐。全球之声四重奏的特别之处也在于,他们擅长演奏真正的古典艺术音乐以及爵士乐。四重奏的表演风格广泛,曲目更是包括从古典音乐的海顿到爵士乐的查理帕克。

 

成员: Andrew Dahlke 安德鲁.道吉 高音萨克斯

        Johan Eriksson, 中音萨克斯

        Matthew Roehrich, 次中音萨克斯

        Samuel Williams, 低音萨克斯

 

音乐家个人介绍

 

Andrew Dahlke 安德鲁.道吉

 

   萨克斯演奏家 安德鲁.道吉 博士以他高艺术水准的演奏和带给观众多样性的音乐及风格闻名世界。安德鲁被称作协奏曲独奏演奏家,音乐会音乐家,室内乐音乐家,交响乐团音乐家,以及爵士萨克斯演奏家、即兴音乐家等等。

 

   安德鲁固定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Bravo! Vail Valley音乐节上作为特邀独奏音乐家与该交响乐团在纽约艺术中心,费城Kimmel艺术中心,以及Saratoga Springs合作演出。作为美国科罗拉多最著名的阿斯彭音乐节的常客,安德鲁与阿斯彭室内交响乐团,阿斯彭交响管乐团,阿斯彭管乐团,歌剧院节目等都有过合作表演。除此之外,安德鲁还定期与位于丹佛的科罗拉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安德鲁近期刚刚完成一张双CD巴赫大提琴组曲,在这张专辑中,他演奏高音、中音、次中音以及低音萨克斯,专辑以及专辑配备的乐谱会在2014暑期发表。安德鲁近期与钢琴家Anne Breeden录制了另一张CD,预计秋季发表,这张专辑中他演奏高音萨克斯。安德鲁作为制作人出品的第一张专辑 新摇滚巴赫,是以独特的摇滚形式表现古典音乐,从而向年轻的朋友介绍古典音乐。

 

   作为国会萨克斯四重奏 的低音萨克斯成员,安德鲁曾被许多乐团特邀参演,其中包括Indianapolis 与 Baltimore交响乐团。四重奏与活跃的指挥家Jack Everly, Jeff Tyzik, Marvin Hamlisch等有密切的合作。同时还与百老汇歌手Ann Hampton Callaway, Judy McClane, 以及单簧管演奏家Jon Manasse等合作演出。 国会萨克斯四重奏近期的CD是由Aaron Copland基金会赞助以及 White Pine音乐的帮助下完成的。专辑涵盖四重奏委约美国作曲家的作品。专辑名字是 “弹性,四支萨克斯五份谱”。

 

   作为一个协奏曲独奏演奏家,安德鲁曾和韩国的江南交响乐团,首尔管乐团,以及Jeju管乐音乐节合作,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基督大学管乐团以及北科罗拉多管乐团合作演出。作为音乐会演奏家安德鲁近期受邀在韩国的Chung Mun Kyu博物馆中表演,作为客座教授,他曾受邀参加不计其数的峰会,包括北美萨克斯联盟,国际爵士教育协会。出访的大学包括密歇根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波茨坦分校,汉阳大学,韩国国家艺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

 

  安德鲁的早期音乐生涯曾和底特律地区的爵士音乐家合作演出,包括贝斯手Rodney Whitaker, Paul Keller, 鼓手 Gerald Cleaver, 钢琴家 Craig Taborn。在90年代初他搬迁到纽约,组建爵士乐队,在Knitting Factory, the Kitchen, the Bell Cafe, the Cornelia Street Cafe等爵士演出中心表演,合作的爵士音乐家有贝斯手Reid Anderson, Marc Sloan, 钢琴家Ethan Iverson, 鼓手Clarence Penn, 大提琴家Jane Scarpantoni, 萨克斯手 Floyd King, Alex Harding.

   在北科罗拉多大学任教期间,安德鲁受邀与许多爵士巨星合作,其中包括萨克斯演奏家Dick Oatts, Dave Pietro,小号演奏家Scott Wendholt, Peter Eldridge, 钢琴家以及作曲家Mike Holober,钢琴家Alan Pasqua. 目前,自由工作之外,安德鲁还和科罗拉多爵士乐团在大丹佛地区演出。

 

   安德鲁拥有密歇根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北德克萨斯州大学萨克斯演奏学位。安德鲁是现任北科罗拉多大学萨克斯教授。他的学生获得无数的奖项,许多已经成功在高等教育领域获得职位。除北科大之外,安德鲁曾任教于德克萨斯州基督大学,密歇根大学青年项目,以及密歇根Interlochen 国际音乐营。安德鲁在全美范围内的峰会中演讲他的爵士即兴以及萨克斯教育法,也受到萨克斯日报的采访。安德鲁现在还和Behn国际笛头合作研发新的萨克斯笛头。

 

Johan Eriksson 乔安.埃里克松

 

   来自瑞典的 乔安.埃里克松 博士擅长多种音乐风格的表演。他现任教于蒙塔纳大学爵士系,萨克斯教授。乔安是雅马哈代言人。

 

   乔安近期与Fred Hess爵士大乐队录制了2张专辑,由Dazzle 唱片出版。即将完成的专辑中会包括向萨克斯黑管室内乐组合Duo Nyans致敬的音乐。乔安同时对推广新音乐也很有兴趣,近期的合作包括Charles Nichols, Simon Hutchinson, Qi Chen. 同时,他经常在北美萨克斯联盟峰会上演奏及演讲,在洛杉矶国际单簧管协会峰会表演,以及参加在奥克拉荷马大学举办的木管峰会。

 

   乔安曾和著名爵士乐音乐家合作演出,其中包括Dee Dee Bridgewater, Blue Lou Marini, Slide Hampton, Hamiet Bluiett, Ron Carter, Dan Nimmer, Fareed Hague, Willie Pickens, John Corigliano, Fred Wesley, Rufus Reid, Steve Turre, Greg Gisberg, Randy Brecker, Brad Goode, Greg Ward, Brice Winston, Marlene Rosenberg, Art Davis, Boris Kozlov, Orlando Cotto, Liam Teague, Harry Begian, Wayne Bergeron, Vern Sielert, Bill Holman, Ingrid Jensen, Chris Potter, Johnathan Blake, Paul McKee, Matt Wilson, Ron Miles, Peter Sommer, Dominic Lalli, Steve Roach, Mike Sakash, Lee Konitz, Grace Kelly, Donny McCaslin等等。

 

   乔安拥有北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学位。在丹佛期间,他受邀与Tyler Gilmore的第九林肯大乐队表演,该乐队获得“美国社区作曲家、作家、出版社”爵士作曲编曲奖,乐队成员均为丹佛地区顶尖乐手。他还是科罗拉多爵士大乐队成员,在北科罗拉多大学期间,他作为大乐队1队的首席中音萨克斯,和乐队一起多次获得了音乐权威杂志Downbeat评选的“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大乐队”奖,同时,作为学校小乐队1队成员,他还获得了Downbeat评选的“杰出小乐队”奖,乔安也是大学所在城市的格里利市立交响乐团成员。

 

   在定居丹佛之前,乔安在芝加哥度过了7年爵士音乐家与古典演奏家的生活,他与伊利诺伊斯交响乐团、芝加哥室内合唱团(萨克斯独奏演员),罗斯福管乐团,以及在芝加哥投票最高的萨萨乐队班达瑞卡乐队等合作演出。

 

   乔安热忱于音乐教育事业,他曾在伊利诺伊斯州用5年的时间指导小学到高中的学生乐队。他教过的学生有不少获得知名大学的奖学金,像 密歇根大学,茱莉亚音乐学院,劳伦斯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北德克萨斯州大学,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北科罗拉多州大学,北伊利诺伊斯大学,奥里根大学,以及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乔安拥有北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学位(艺术博士,辅修音乐理论),北伊利诺伊斯大学(艺术硕士,爵士教育),北卡罗莱纳格林斯波罗大学(音乐学士学位,表演以及爵士研修双学位)。他的录音以及更多信息在他的个人网站中www.mojeeriksson.com

 

Matt Roehrich 玛特.罗伊里克

 

   玛特.罗伊里克,活跃于印第安纳布里斯的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他是一位杰出的独奏演奏家、室内乐音乐家,精通古典及爵士乐。作为一名古典萨克斯演奏家,他在许多独奏比赛中胜出,他曾在两年一度的北美萨克斯联盟峰会中表演,他长期在北卡罗莱纳以及印第安纳州开音乐会。他曾和费耶特维尔交响乐团、格里利交响乐团、印第安纳大学交响乐团以及管乐团合作演出。作为一名爵士音乐家,他曾和许多世界级大师同台演出,包括Bob Mintzer, James Carter, Slide Hampton, Keven Mahogany, 以及在纽约林肯爵士中心与纽约之声的合作。同时,他还是一位出色的单簧管、长笛演奏家,罗伊里克曾为许多音乐剧演出,包括与北卡罗兰纳歌剧公司合作的波吉与贝丝75周年全美再现巡演。

 

   罗伊里克拥有东卡罗兰那大学、北科罗拉多大学的学位。他的学生曾在全美音乐会及爵士乐队考试中胜出,也有学生被全美许多知名音乐学院录取。他曾在卫理公会大学以及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兼职任教,罗伊里克即将在印第安纳大学取得萨克斯表演博士学位,同时他也是学校萨克斯及木管系的客座讲师。

 

Samuel Williams 萨缪尔.威廉姆斯

 

   萨缪尔.威廉姆斯 是一位多才且具有丰富表演及教育经验的音乐家。现在作为一名科罗拉多的自由表演家,参与涉及多种音乐风格的表演。萨缪尔还是科州博得大学帕兰朵艺术学院的教师,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室授课。

 

   作为一位古典萨克斯演奏家,萨缪尔擅长独奏以及室内乐乐团演奏。在2013年,萨缪尔在阿斯彭音乐节中获得萨克斯研究员职位奖。当年的音乐节上他演奏了包括作曲家米约的作品 世界的创造, 拉威尔的作品波莱罗舞曲, 穆索尔斯基的作品图画展览会,以及其他全美的一些首演新曲目。萨缪尔在2014年再次荣获阿斯彭音乐节授予同样的奖项,并在音乐节演奏了普罗高菲夫的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举办了一场独奏音乐会,以及首演了弗雷德里克.谢夫斯基的作品哨片。萨缪尔近期合作的乐团有格里利交响乐团、朗蒙特交响乐团、以及福尔特.考林斯交响乐团。萨缪尔高密度的与萨克斯四重奏表演,包括在意大利的巡演以及北美萨克斯联盟峰会中的表演。

 

   萨缪尔有丰富的爵士乐表演经验,他有自己的乐队,也作为乐手与其他乐队合作。除了在北科罗拉多州以萨缪尔四重奏乐队的形式表演之外,他近期受邀与ECM唱片公司旗下爵士钢琴大师Art Lande合作演出。萨缪尔合作过的爵士大师包括 纽约之声,Dick Oatts, Donny McCaslin, Jeff Coffin, Dee Dee Bridgewater, Jeff Hamilton, John Riley, Bill Holman, Brad Goode, John Clayton, 科罗拉多爵士大乐团,以及许多优秀的爵士音乐家。在20122013年间,萨缪尔随游轮“海中绿洲”号在世界范围巡演,同时作为音乐剧“阿扎马拉游记”的音乐总监。

 

   萨缪尔拥有北科罗拉多大学萨克斯表演、爵士乐研修双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师从于安德鲁.道吉博士。萨缪尔是北科大爵士大乐队1队的中音萨克斯首席及独奏演奏家,他还是学校第一小乐队“先锋派”乐队成员,这两支乐队在萨缪尔参加期间都赢得了美国权威音乐杂志评选的“最佳乐队”奖。在2010年,北科大爵士大乐队1队在罗马尼亚全国巡演,在此次巡演中,萨缪尔还在位于罗马尼亚北部城市雅西的乔治埃尼斯库音乐学院举办大师课。萨缪尔同时还活跃于北科大的管乐团及室内乐团。萨缪尔作为独奏演奏家,以及北科大第一萨克斯四重奏成员曾两次在学校著名的Angie Southard比赛中胜出。萨缪尔在20092011学年是萨克斯助教,在2011年道吉博士调研期间被聘任为学校萨克斯讲师。

 

曲目单

 

 

Global Saxophone Quartet – Sample Program

 

Andrew Dahlke – soprano and alto saxophone

Johan Eriksson – alto saxophone

Matthew Roehrich – tenor saxophone

Samuel Willaims – baritone saxophone

 

First Half – Classical Style

 

Quatuor (1956)………………..Pierre Max Dubois

I. Ouverture                 (1930 – 1955)

II. Doloroso

III. Spirituoso

IV. Andante and Presto

 

Tango Virtuoso (1993)…………Thierry Escaich

                                  (b. 1965)

 

La Follia Nuova: a lament for George Cacioppo (1984)............William Albright

(1994 – 1998)

 

Sechs Bagatellen (1953)..........................György Ligeti

I. Allegro con spirito                          (1923 – 2006)

II. Rubato. Lamentoso

III. Allegro grazioso

IV. Presto ruvido

V. Adagio. Mesto

VI. Molto vivace. Cappriccioso

 

Quartet Op. 76, No. 2 “Fifths” (1797)…........................................................Joseph Haydn/Sterling Bowlick

II. Andante o piu tosto allegretto               (1732 – 1809)

IV. Vivace assai

 

Quartet in F major (1903)…………Maurice Ravel/Samuel Williams

II. Assez vif – Tres Rythme                    (1875 – 1937)

 

Elite Syncopations (1902)……………Scott Joplin/Alan G. Bates

                                               (1868 – 1917)

 

Intermission

 

 

Second Half Jazz Style

 

Scrapple From The Apple……………..Charlie Parker/Vince Norman

                                               (1920 – 1955)

 

Three Lyricles (2009)…………………………………Wil Swindler

I. Medium-Up Swing

II. Slow and Expressive

III. Brisk

 

Thank You (1976)…………………………………....Jerry Dodgian

                                                 (b. 1932)

 

Three in One (1966)………………………….…Thad Jones

Featuring: Su, Chang – alto saxophone    (1923 – 1986)

 

Kneecapped……………………………………………..Johan Eriksson

 

I-5 (2014)…………………………………...……..Greg Johnson

I. City by the Bay

II. Dust Bowl

III. Rush Hour in LA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N. Washington/L. Harline/Crotty

 

Begin the Beguine…………………………Cole Porter/Alan Baylock

 

Night and Day………………………………Cole Porter/Alan Baylock

 

School Daze…………………………………………….Greg Johnson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