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34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萨克斯管专场音乐会圆满举办

        8月18日,由中国萨克斯学会支持、黑龙江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萨克斯管研究会承办、哈尔滨市少年宫协办的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黑龙江省萨克斯管研究会成立一周年音乐会在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剧场将隆重举行。中国萨克斯学会秘书长王篠,黑龙江省音协管乐专委会副会长张宇、石砥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黑龙江省萨克斯管音乐协会名誉会长刘敬凯、程玉凯、张岩,会长刘伟华,副会长王亮、王钧、何明谦、张岩、陈涛、杨洪飞、董林、盖永峰,秘书长高大禹,副秘书长王庆华、姚成韡、周宇博、王芳,常务理事陈鑫、张超越、李亮、徐广森等萨克斯管研究会核心成员与专家,和来自各黑龙江高校、哈尔滨市少年宫交响乐团的演员同仁共同参加了本次演出。参加音乐会中年纪最小的儿童只有8岁,最大的老人高龄76岁;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专业院校的音乐学子、青年海外留学归来的教师,还有白发苍苍的市民爱好者。大家为了同一个爱好同一个梦想,齐聚在这场盛大的汇演中绽放光芒。



        本次演出内容汇集了中外萨克斯管乐名作。百人萨克斯管合奏《太阳岛上》为此次演出献上了精彩的开场曲,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萨克斯乐团带来了《我只在乎你》、《天马》、《g小调赋格》,哈尔滨幼儿师范学院“一方”女子萨克斯组演绎了经典的《游击队之歌》、《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萨克斯管重奏《肖邦圆舞曲》、《啤酒桶波尔卡》、《宝岛》、《咖啡1930》、《古老的匈牙利舞曲》,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带来的青年四重奏《南美组曲》,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以及齐齐哈尔大学的合作舞台萨克斯管八重奏《角鲨》,更有来自法国的萨克斯管演员带来的精彩四重奏作品《弦乐协奏曲第一乐章》、《再见,诺尼诺》、《巴赫佐拉》、《爵士组曲》、《艺穗遍地的萨里》,音乐不分国界,中外音乐的激情碰撞,交相呼应,给人美的享受,使得本次演出更具多彩和魅力,中国萨克斯管弦乐在这个舞台上与世界擦出了绚丽的火花。最后,由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交响乐团带来的萨克斯管协奏曲《西北谣》和管弦乐合奏《爵士圆舞曲》,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伴奏姜万通老师原创作品《西北谣》

          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作为全国三大音乐盛会之一,承载着哈尔滨这座“东方璀璨之星、百年音乐之都”的音乐热情。音乐是哈尔滨享誉世界的符号和独有的文化基因,黑龙江省萨克斯管研究会作为全国第二家萨克斯管学会于2017年9月17日成立至今,经过一年以来不断的繁荣和发展,使得协会组织更加完善。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大背景下,萨克斯管乐以其独特的色彩向社会各界传递着它的魅力,也为哈尔滨之夏增加了一抹华丽的色彩,并在此次活动中向大家展示了黑龙江省萨克斯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本次音乐会承载着黑龙江省萨克斯事业面向中国萨克斯管的传播和推动,更发扬了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的悠久历史与音乐精神。黑龙江省萨克斯管研究会秉承着推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和不断繁荣的宗旨,为促进黑龙江省、以及东三省乃至全国的不断进步和引领,始终走在音乐事业的前沿。相信未来黑龙江省萨克斯管研究会的音乐事业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努力会更加辉煌!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