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萨克斯管委员会 官方网站!
官方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切回旧版

预祝2022第七届全国萨克斯管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欢迎访问 中萨委官方网站 (工作时间:工作日13:00-18:00)

当前位置:首页 > 萨界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6中华号角上海管乐节闭幕

      5月3日晚 中华号角——201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在复旦正大体育馆闭幕。

  简洁的闭幕仪式后举行了“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武警军乐团等解放军三大专业管乐艺术团体在管乐艺术节上首度“同框”,以《号手的节日》为主题联袂献演,为2000多名部队官兵、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著名指挥家张治荣指挥。整场音乐会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大主题,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先后为观众献上了《红军胜利会师陕北》、《胜利在召唤》、《礼敬军旗》等红色主题作品,弘扬主旋律。

  此次担任演奏任务的三支军乐团,2015年担任了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大阅兵的演奏任务,同时这支联合军乐团也是历次阅兵庆典乐队的主力部队。

  管乐艺术节是上海市重要的文化品牌,秉承着文化惠民、节俭办节,将艺术节办成人民大众的节日的理念,经过九年的培育打造,艺术节的影响规模、惠民程度及艺术水准逐年攀升,也是国内外瞩目、有影响、荟萃各国管乐艺术的一方舞台。历年的活动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赞誉、主流媒体的深度报道、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被誉为是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相匹配的文化项目。尤其今年,开幕仪式简洁隆重,基调昂扬;行进表演晚会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全国展演交流展示,相互提升;浦江巡游,气势恢弘,蔚为壮观;管乐嘉年华号角嘹亮,人气高涨;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五角场广场、创智天地下沉式广场、黄兴公园等地举办的嘉年华活动目不暇接、精彩纷呈;中外团队的倾情表演更是激荡人心、令人感动,通过一场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惠民演出,管乐同仁们以曲会友、以乐传情,将浓浓的文化气息散发到上海国际化文化大都市的节庆生活之中,展现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5月4日至6日,管乐艺术节还与市教委联手进一步推进文教结合工作,把覆盖面向青年延伸,向高校学子拓展,继续在上海海事大学浦东校区、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等开展“高雅艺术进高校”活动,用艺术滋养心灵,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落细、落小、落实。






MORE >

学会介绍

中国萨克斯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以发展我国萨克斯事业,加快萨克斯管的发展普及,提高萨克斯管的演奏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使命,尽快拉动中国萨克斯行业大环境同世界接轨,团结全国萨克斯管工作者和爱好者一道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我国社会主义 [更多]